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透视在华日企职业环境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3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能综研今年3月份做出一份调查报告恰好可以为人才问题和劳资关系问题作出解释。

  这份报告显示:和其他外资企业相比,虽然岗位相同,在华日企中国员工的薪资明显较低,日企一般员工薪资只相当于欧美企业的80%,部门负责人的工资只相当于欧美企业的一半。

  同时,日企中国员工离职率为24.5%,其中主动流失率是被动流失率的2.7倍;而欧美企业相比离职率只有18.8%,主动离职率是被动离职的1.06倍。

  而且,日资企业的整体平均薪资增长率为8.24%,欧美企业为9.4%。甚至与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湾企业相比,日企一般企业员工的工资水平只排在台资之前,名列倒数第二。

  该报告呼吁日企提高中国员工待遇和管理者本土化。然而富有意味的是,该员工就是日能综研的雇员,报告出自他和同事之手。

  日能综研的上海客户中,既有国内最大的国有轴承企业,也有国内最著名的汽车制造商和一家鼎鼎大名的日资涂料企业。仅此三家支付给他们公司的咨询费用每家就近数百万人民币,对照整个只有20余名(其中日籍老板2名)的员工数量,该员工所在的公司可以称得上日进斗金。

  同时,日能综研在上海成立于2003年,业务增长量到现在翻了几倍,但直到现在人数没有相应增加,还是20多名。

  不过,和他在美国咨询公司做咨询工作的哥哥相比,该员工的工作时间多出一倍,但薪酬只有其三分之二。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