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本零售巨头永旺集团将在山东省青岛市开设第一家连锁便利店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3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日本零售巨头永旺集团宣布,将在山东省青岛市开设第一家连锁便利店,以此进军中国的便利店市场。

  报道说,永旺集团旗下的便利店品牌“ministop”将于今年夏天在青岛开设第一家店,并计划今后5年内将以山东省的连锁店数量增加到200家。为此,永旺已成立了负责便利店运营的“青岛ministop公司”,注册资金500万美元,负责ministop直营店的开设和运营,以及在当地招募连锁店加盟商并对其进行指导等。待山东的便利店业务走上正轨后,永旺将进一步向其他省份拓展。

  这是永旺集团首次进入中国的便利店市场。此前,该集团已在山东、广东、北京和香港等地开了27家综合超市,现有的供货渠道和物流网络将有助于便利店业务的顺利开展。

  报道指出,中国的超市业已有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等巨头进驻,日本企业在这一领域面临严峻的竞争;然而,在便利店行业,无论是连锁店的拓展还是商品开发,日本企业都有丰富的经验。

  除永旺外,“Seven Eleven”(7-11)将在4月份进入上海,力争在2009年度开设10多家店,并在年内打入天津市场。另一家日本便利店连锁企业“family mart”计划在今后1年内将其在江苏、广东、上海等省市的店铺规模从现有的200家扩大1倍;而在上海拥有近300家店的罗森也正在研究进入中国的其他省区。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