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企在华业务扩大 日本各大银行致力开展人民币业务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2-3-5 14:19: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3月4日报道,随着日本企业在华业务的扩大,要求控制汇率变动风险的呼声也逐渐高涨,日本各大主力银行纷纷致力于开展人民币业务。


  去年10月,大阪旅行社“日本假日旅行”在瑞穗银行开设了人民币账户。自此,“日本假日旅行”的在华代理店便可以直接将部分人民币收入汇至日本,日本公司再在日本把人民币兑换为日元。

 

  此前,该旅行社在华代理店都将资金在中国兑换为日元后再汇往日本,当汇率对代理店不利时,代理店通常不会立即兑换收入,造成日本公司应收款项的延误。“日本假日旅行”负责人表示:“如果一样要承担汇率风险,本公司认为还是自己进行管理较好。”


  一些日本企业表示,有些中国企业不愿意以美元或日元进行交易结算,随着日企在华业务的扩大人民币结算需求由此增加,日企开始寻找能够开展人民币业务的银行。此外,虽然中国政府有着严格的规定,但日企期待未来政策可能放宽和人民币升值,因此人民币业务的交易量有望增大。


  日本企业的感受得到了银行的证实,日本瑞穗实业银行表示,以人民币方式向在华子公司汇款的企业正在增加,其中多为额度在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左右的尝试性汇款。 瑞穗实业银行外汇营业部长谷本英俊表示,企业通常不会在多家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所以该行会进一步充实服务内容,力争扩大客户群。而包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及三井住友银行在内的各银行之间,客户竞争战正日趋激烈。


 

黄页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