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多数在华日企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回暖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32: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国之音”报道,日本经济新闻社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5%的在华日企认为中国经济现状止步下滑或已经转为扩大,近5成企业乐观地预测今年9月之前中国经济可望恢复。为了开辟中国国内市场,6成以上的日企打算加大在中国的推销力度。

  据报道,针对中国经济3大支柱,出口、设备投资以及消费,调查显示,日企对中国的出口和设备投资表示慎重,87%和42%的企业认为出口与投资将分别少于上1年,而对与中国国内消费则表示期待,63%的企业认为消费将扩大。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首席主任研究员铃木贵元表示,在中国可以感受到尽管出口减少,但是内需坚挺。这一方面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受到的打击相对较小,同时中国政府巨额刺激对策也发挥了效应,不过他认为中国经济全面恢复尚需时间。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