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在华日企所有日本人员工都接种了流感育苗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3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晚报讯 “我们公司去年年底就开始给员工接种流感疫苗了。”在某日资企业工作的郭侃如说,她昨日听到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在墨西哥等国暴发的消息后,转告公司的日本人部长,部长告诉她,公司里基本上所有日本员工都已经接种流感疫苗。

  回忆起几个月前,在人事部工作的郭侃如突然接到通知,公司里所有的日本人雇员都要接受流感疫苗接种。郭侃如当时很奇怪,为什么要这么做。人事部部长说,这是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对各个日资企业提出的要求。郭侃如通过其他朋友打听,原来日本政府根据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今年暴发国际性大规模流感的几率十分大,就要求所有驻外机构采取措施安排侨民接种流感疫苗以及迁回家属等。据公司里的日本人说,即使在日本国内,也会每年组织孩子和成人接种流感疫苗。虽然流感疫苗不能够预防所有流感,但是每年更新的流感疫苗还是可以预防一定种类的流感,对提高人体抵抗力有一定帮助。

  郭侃如和一些同事就向部长提出,中国人员工是否也应该接种疫苗?部长表示,由于中国人没有打流感疫苗的习惯,所以公司不会要求所有员工都接种,只要员工提出自愿接种,公司可以负担一定费用。郭侃如就和其他一些员工提出申请。公司专门安排了一个下午,让医生上门给员工们打疫苗,郭侃如自己要支付50元的疫苗费。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