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本企业激励员工的七大绝招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3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鼓励入股

  日本企业普遍鼓励员工购买企业股票,努力将企业与个人组成一个特殊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命运共同体。

  二、强调成本

  日本企业非常注重向员工灌输浓厚的成本意识。这一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客观上调整员工的方方面面的具体行为。正因为员工千方百计地杜绝“人、财、物、时间和信息”的浪费,日本企业才避免了各种无谓的损失。

  三、提倡发明

  日本企业普遍组建了各种“发明创造委员会”,广设建议箱。任何员工都可以随时提出各种建议或设想,即使这些建议或设想难以付诸实践,企业也会表示鼓励。

  四、开发智能

  日本企业始终引导员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并引导员工开发智能。由于坚持业余学习并定期接受各种培训,日本企业的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得到增强。

  五、领导带头

  日本企业家大多具有很强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往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事实证明,身教重于言教,领导的榜样作用是无限的。

  六、设标贺喜

  每逢员工遇到婚娶、寿生之类的喜事,日本企业往往会有所表示。这种做法深得人心。

  七、同玩同乐

  有些日本企业明确规定,企业领导必须定期参加企业组织的业余文体活动。尽管日本是一个等级森严的国度,但日本的企业家却十分注意与员工打成一片。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