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本经济危机 在华日企工资水平骤降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8 14:2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线国际商报讯 驻日使馆经商处消息 日本银行近日公布的地区经济报告下调了对日本各地区经济状况的判断,表述由1月时的“恶化”调整为“大幅恶化”。在全部的9个地区中,7个地区下调了经济状况判断,汽车、电器等出口行业集中的7个地区表示大幅恶化。

  生产下降导致设备投资和就业受阻,影响国内需求。虽然日企尚未正式大幅裁员,但对前景的悲观预期使消费者心理进一步趋冷,已开始影响私人消费。易受经济状况影响的汽车销售量急剧下降,一直以来销售状况较好的食品也因消费节约倾向的出现,高价位商品难以售出。由于世界经济下滑导致日本国内生产进入调整,影响设备投资和消费,导致日本地方经济陷入疲弊。虽然近期生产出现部分回升的迹象,但日本经济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此外,上海FESCO近日以5742家外资企业为对象首次开展的薪资水平调查显示,日资企业工资水平骤降,目前尚不足美资企业的六成。

  美国在华企业排名首位,2008年平均月工资为9155元,与07年相比上涨了16.6%;其次为港资和台资企业,平均月工资为7018元,同比增长4.9%;欧洲企业为7010元,同比下降9.6%;日资企业工资水平最低,平均月工资仅为5263元,尚不足美资企业的六成。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