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本侨报社征集在华日本人和日企社会贡献信息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3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2月19日在东京发表了征集在华日本人和日企社会贡献信息的启事,以此推动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和中日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37周年,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7团体支持的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上个月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通过采访活跃在中国的日本人,实地调查了解为中国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作出贡献的日本企业,以真人真事的纪实写作方法,展现邻人崭新风貌,弘扬中日友好精神,描绘21世纪中日交流更加美好的蓝图。

  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的参赛资格是,没有留学日本经历或留日期间不超过6个月并拥有中国国籍的所有人士。作品将按 “学生组”和“社会组”分别审查,最终评出两名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66名,一、二、三等奖以及佳作奖。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得主将被邀请访问日本一个星期。此次征文的应征形式为使用电子信箱投稿,每篇1500字至1600字,5月11日开始受理,5月31日截稿。详细规则请参考主办方网站duan.jp/jp/2009.htm

  日本侨报社欢迎广大读者提供在华日本人和日企社会贡献的信息,侨报社将建立在华日本人和日企社会贡献信息网络资料中心,为日中两国的征文大赛参加者和一般读者提供服务。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