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资汽配企业生产经营势头良好,不少企业近期均有扩产计划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30: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多数日资企业在中国内销市场中尝到了"甜头"。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

    "据公司总部分析预测,三井化学计划在下半年增加一条生产线。"近日,三井化学复合塑料(中山)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益子诚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自豪地说。


    中山火炬集团日资企业顾问、日本中山商工会会长吉村文雄告诉记者,其实不仅仅是三井化学,中山富拉司特等不少中山日资企业在近期都有扩大产能计划,而这些企业的共同点就是:产品以中国内销市场为主,有的甚至是完全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也正因为这样,大部分中山日资企业都避开了全球金融危机的正面冲击。


初尝中国内销市场甜头

    目前在中山的近110 家日资企业中,产品以中国内销市场为主的企业已占到 80%,特别是汽配企业,其生产经营势头良好

    中山富拉司特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渡边光崇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工厂有500多人,金融危机发生以来,该厂没有减员,预计下半年内销业务增加,工厂还会增加一定数量的员工。
    据介绍,富拉司特的产品出口占比10%,内销占比90%。从去年10月开始,本田和日产相继减产,对富拉司特造成了影响,出口订单大幅下降,今年至今都没有接到1-6月份的订单,“去年这个时候每月出口1.8万台方向盘,现在包括出口到日本和泰国在内的全部出口订单,每月只有1千台,幸亏出口部分只占10%,否则麻烦就大了”。
    无独有偶。三井化学、卡西欧等日资企业的情况也很相似。益子诚一告诉记者,三井化学(中山)公司生产的产品全部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受中国出台大批刺激经济的措施的拉动,今年4-6月的订单情况开始好转,7月到年底可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今年中国的汽车销售量会比2008年增长,所以,三井化学计划在下半年新增一条生产线,以满足终端客户的需求。”
    “中国强有力的拉动内需政策,将使中国经济能够更快复苏,这是全世界少有的市场”。渡边光崇如是说,富拉司特虽然暂时不能全部放弃海外市场的出口订单,但已经开始不断提高产品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售占比。
    吉村文雄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山的近 110 家日资企业中,产品以中国内销市场为主的企业数已占到80%,特别是汽配企业的生产经营势头保持良好。他表示,正是因为看好中国内销市场,更多的企业正不断把产品市场转向中国内地,加大中国内销占比。而那些产品出口量大幅下降的日资企业,目前都在考虑向中国内地市场转型,开始在中国内地市场寻找更多的客户资源。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