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经济危机阻挡不了日企对上海世博会的资助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4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0年世博会日本馆的建设3月份就会开工,但每天还会有一些日本企业前来咨询参加事宜。”上海世博会(日本)情报所副所长花田美香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天让我最烦神的事,莫过于如何在紧迫的时间内为参与竞标的日本企业传达有效的信息。”由于日本政府与企业界对于此次上海世博会给予了从未有过的重视,她所负责的情报所也是首次设立担纲此重要职能。

    金融危机,尤其是陷入出口困境的日本经济现状是否会打击到日本企业参加世博会的积极性?这并不是杞人忧天。比如,即将举办下一届奥运会的英国,就因资金不足,不得已在英国政府的“接济”之下进行奥运村建设。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提供的信息,有很多(日本)企业认为,成为赞助商需要背负高额的费用负担,很难参与进来。但花田女士表示的说法,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报了名的日本企业退出。相反,本届世博会日本政府更是打破了以往政府举办、政府参展、政府支付的惯例,首次以政府与企业各负担50%费用的方式高调进驻上海世博会,投资规模达130亿日元。花田女士承认,尽管日本在经济衰退下,日本企业开始逐渐缩小国内市场,加快开拓国外市场份额更加显得至关重要,但“他们的观点没有改变,中国仍是最佳的选择。”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