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经济危机日本企业更看好在中国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1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欧美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日本企业对经济保持相对较快发展的中国期望很高,大部分企业对在华业绩前景充满信心。

    有54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日本企业参与了《日本经济新闻》的这一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4.8%的日本企业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已从去年下半年的“急剧放缓”转为“平稳”或“扩大”,76.6%的日本企业预计其在华业绩将保持现状或出现好转。

    63%的日本企业认为2009年中国的消费将比上年增加,87.1%的日本企业预计2009年中国出口将比上年减少,42.6%的企业预计中国的投资将比上年减少。

    日本企业在设备投资方面表现谨慎。调查表明,41%的企业2009财年的设备投资计划将比上财年“减少”或“大幅减少”,33.3%的企业投资计划与上年持平,只有25.7%的企业表示将增加设备投资。

    共有43家日本企业认为,其在中国最具希望的业务在节能环保领域。《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中国政府将节能环保指标纳入对地方领导的业绩评价体系中,是日本企业对该领域寄予厚望的主要原因。

    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后,日本产品的主要出口地欧洲和美国均出现经济衰退,需求大幅缩减,日本企业业绩随之急剧下滑。目前,在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中,只有中国经济还保持着相对较高的增长速度,中国市场需求回升,对日本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日本企业还计划新增或扩大在中国的销售网络。调查显示,60.9%的企业打算在中国新增销售网点,35.3%的企业计划在中国新建物流网点,60%的企业表示将在今后两三年内提高其产品在中国销售的比例。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