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苏州市政府到日本东京游说投资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5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苏州市政府代表团此次对外经贸活动的一大“重头戏”,当地时间17日上午,“同舟共济、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苏州服务业发展情况说明会在东京赤坂王子酒店举行。与苏州一衣带水的邻邦之都——东京,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国际金融、商业、贸易和文化中心,也是全球服务业高度发达的城市之一,在这里举办苏州服务业招商说明会、共同探讨未来服务业发展走向,引起了当地商界的共鸣和强烈反响。苏州经济快速发展之势、优越的投资环境以及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无限潜力也引起了与会日本金融界、工商界近300名代表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片寄浩纪等日本各界代表出席了说明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在说明会上作苏州服务业发展情况主题演讲。

  孔铉佑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苏州说明会在东京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飞速发展,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亚洲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中日两国更应该紧密携手、共克时艰,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作出贡献。苏州与日本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现在又建立起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日本是苏州对外经贸往来的第三大国,在苏日资企业近2000家,其中包括36家世界500强企业,表明双方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苏州市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抢占危机中的经济发展先机。

  苏州服务业情况说明会的举办为推动双方在危机中谋机遇、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希望日本企业和经济界进一步走近苏州、了解苏州,抓住双方产业结构升级中的机遇,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更高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片寄浩纪宣读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发来的贺信。在贺信中他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仍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幅度,给世界经济的复苏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其中江苏省、苏州市作出了不少贡献。在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日企在苏州发展良好,对此,他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日方与苏州保持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三菱东京UFJ银行是本次苏州说明会的后援单位,银行常务执行役员兼亚洲本部长和田哲哉说,苏州对外开放程度高、引进外资实力领先,对此他深感敬佩。日本在苏投资企业已显现出从加工制造转向销售、研发,银行将为此提供相应的更新、更好的金融服务。2007年,三菱东京UFJ银行在中国设立了当地法人银行,该行希望今后能继续尽最大努力,为日企在苏的发展、为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EPS株式会社社长严浩是个苏州人,但从留学日本至今,已在日本生活了28年,并在园区投资了生物医药相关项目。会上,严浩讲述了他在苏州发展事业的愉快经过。他表示,当初在苏投资的最大原因是苏州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人才储备,园区政府对他的“特别宠爱”甚至让他觉得不知如何回报。 EPS在苏的投资项目今后将重点发展新药临床试验接包服务。

  说明会上,精美的苏州宣传片吸引了每个人的眼球。苏州曾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全球九大新兴科技城市”之一,并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中国魅力城市”等称号,苏州也是世界银行评定的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之一。目前,苏州已云集了2万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外商实际投资逾690亿美元,12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苏州投资。此外,苏州还与全球39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并在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与交流。目前苏州城市化水平超过65%,有4万多名外籍人士在苏州安居乐业……会上传出的有关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详细信息,让与会的日本经济界代表连称“了不起”。

  阎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苏州积2500多年文脉和改革开放30年来打下的经济实力,继制造业资本之后,又成为服务业资本青睐的热土。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和苏州迫在眉睫的经济转型的要求,为苏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从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适应性调整,到全面突出发展服务业的战略性提升,将成为苏州下一阶段的发展主线。而苏州在近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也更侧重于服务业的发展,并且利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已有优势,抢占先机,根据城市化进程的需要,更多地放宽外资准入领域,培育多元化竞争主体,加快公共服务改革,达到促进竞争、提高效率和拉动消费的目的。日本和苏州有着紧密、良好的经贸关系,不仅为双方继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且为双方共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为便于在服务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阎立就苏州服务业发展中极具发展潜力的7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包括研发与软件业、物流业、金融业、旅游和会展业、商贸流通业、文化和创意产业以及服务外包产业。他特别指出,早在4年前,苏州就被国家正式批准为“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已具有动漫软件开发、二三维动漫制作、动漫产品设计、互动游戏产品开发、动漫游戏开发等多种能力。基地动漫游戏年度产值超过6亿美元,动画电视剧年生产能力达到2万分钟。日本是世界动漫业的领军国家,可以在这一产业加强与苏州的合作。同时,苏州在承接金融后台服务、人力资源服务、财税审计服务、法律服务、医疗信息服务、呼叫中心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等企业后台服务外包业务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成本优势,有着广阔的投资与合作空间。阎立真诚地欢迎日本商界的朋友来苏做客,并期待与日本各界加强交流,创新经贸合作模式,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会前,阎立一行专门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并拜访了崔天凯大使。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