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日本佳能“联姻”中网 激增品牌影响力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3:3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易观国际分析师指出,借势2008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未来十年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北京市政府日前也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将北京建设成为中国的“体育之都”。为此,9月20日开拍的中网成为奥运会接力大赛,被视作北京创建“体育之都”的揭幕仪式,而10月19日开跑的北京马拉松则将奥运后的中国体育氛围推到新的高潮。在前述两个国际性大赛上,佳能与众多积极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企业展开了一场赛场内外的营销大角逐。

  凭借数十年全球顶级体育赛事的成功营销经验,佳能将“白炮”和“红圈”镜头这一标志化的品牌替代形象牢固植入大众的意识里。在9月6日公布的一项第三方权威网络调查中,佳能在被调查的120家在华企业(中资、日资、欧美等非日资)中,与可口可乐并列品牌好感度第9,成为在华日企的好感度“冠军”。

  一直以来,佳能(中国)将“共生”、“感动”的社会责任实践理念深深融入其本地化的过程中,并将其定位为与中国体育共同发展的基础。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广告公关部副总经理鲁杰表示,佳能(中国)将与各界人士、合作伙伴及消费者携手,积极投身中国的公益、环保及体育营销等社会活动,力争使佳能(中国)成为一家真正优秀的本地化企业公民。

  ●数码巨头衷情体育11年

  实际上,当中国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那一刻起,如何借助百年难遇的奥运机会宣传品牌和产品,成为许多中国企业思考的重中之重。而对数码产业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吸引最大数量的“眼球”则是志在必得。中外诸多企业在资源、智慧上的较量,使北京奥运会的营销成为一场不闻呐喊声的国际竞赛。

  成为奥运会各级赞助商是奥运营销常用的方式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共有60余家中外企业以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等不同身份与北京奥组委合作,其数量刷新了奥运赞助史的纪录。

  在众数码巨头中,佳能已在全球持续开展了数十年体育营销。

  ●体育为数码消费带来“本地加速度”

  佳能抓住了相机产品反应速度快,能满足体育摄影快速抓取精彩瞬间的最大特点,得以迅速在专业的体育记者中被广泛应用,转而向更为广泛的媒体及大众中传播。1978年至1998年,佳能连续20年倾力支持世界杯足球赛,自1985年起赞助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赛事的威廉姆斯车队,1976年举办的蒙特利尔第21届奥运会,首次与奥运会结缘的佳能,独家定制的一款官方35mm相机——AE-1大获成功。

  佳能的中国体育营销缘起11年前,与中国足球甲A联赛(中超联赛的前身)携手。此后,其分别赞助了中国棒球联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正是通过前述受众广泛的体育赛事,让中国消费者记住了佳能品牌并形成了专业、高端的品牌认知。同时,也帮助赛事本身真正实现了终极目标:锻炼身体,让人们拥有健康的生活。

  从今年佳能二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包含中国在内的亚太区(亚洲新兴市场),同比去年,实现了6.4%的高增长。佳能亚洲营销集团、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小泽秀树欣喜地说:“立足于后奥运时代的中国经济,我们计划加大今后3年在企业社会活动上的投入力度,从年营收增加一定比例的支取用以中国公益、环保、文化及体育事业的赞助。希望借此赢得本地化的加速度,以实现品牌与人才的全面本地化。”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