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上海浦东仍旧吸引日企来投资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2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日电 (郑莹莹 郁玫)近一百五十名日本投资者、企业家二十日实地考察了上海浦东的先进制造业重地——金桥出口加工区,以图在浦东这片金融风暴“避风港”中找到新的投资机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大西康雄称,金融海啸令世界各地经济受挫,同时也让不少日本企业家看好包括上海浦东在内的中国市场的潜力。

  据悉,经济低迷之际,仍保持两位数经济增长的浦东新区对日本企业的吸引力不减。截至二00八年底,日本企业在上海浦东投资的项目达两千三百八十五个,共计合同外资四十九点七亿美元,分别名列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浦东的投资中的第二、第五位。

  此间浦东新区经济委员会相关政府官员也表示,日本企业在上海浦东不断有增资的项目,特别是在环保、新能源等方面有明显的投资增长迹象。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日资企业,浦东目前总体外资利用也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相关数据显示,到二00八年底,已有一百零六个国家和地区在浦东投资设立了一万六千九百六十七个项目,累计投资的合同外资金额达到四百五十六点五四亿美元。而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浦东外资利用更是迎来“开门红”,四十家外商投资企业合计增资二点零四亿美元,增资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五七。

  有关人士指出,金融危机之下,浦东新区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吸引更多企业集聚该区。如:为缓解目前不少企业面临的资金问题,协调了银行扩大企业的贷款规模,并在张江高科新区建立了小额贷款公司协助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此外,浦东还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取消百余项事业收费。

  此间专家分析,伴随着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即将到来,坐拥世博园区七成以上面积的浦东新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届时将吸引更多中外企业入驻。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大西康雄就表示,看好上海世博会将给在沪的日本企业带来的发展机会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