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黄页 >> 在华日企相关 >> 正文

近5成日资企业缩减招聘计划

作者:未知  来源:日企吧   更新:2009-4-24 11:4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日资企业经济效益的影响,企业的HR管理者们面临着两难的选择:一方面,为了企业的继续发展,吸引和保留关键人才仍然是企业人才战略的重要部分;另一方面,面临企业经济效益的下滑,人工成本势必会进行缩减。那么既要保证企业正常发展,又要保证员工稳定,我们的HR该采取何种措施呢?

    中智薪酬中心针对这些问题也进行了一次上海地区日资企业的调研。调研
显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47.3%的日资企业已经开始减少原定职位的招聘数量,23.0%的企业甚至开始冻结招聘。同时,有2.7%的企业已经采取裁员的措施来应对企业效益下滑的局面。同时还有4.1%的企业采取其他措施,比如调整人员结构,定岗定编,以此来控制人工成本这一问题。

    一般来说,日企HR在缩减招聘岗位数量的同时,也同样采取着内部提升的方法,以此来补充现有关键职位空缺,同时积极改进保留奖金的机制,进行现有人员的激励。

    今年:日企调薪幅度为7.6%

    在今年调薪问题上,日企原定平均调薪幅度为9.3%,但目前受宏观环境的影响,现定今年平均调整幅度为7.6%,降低了1.7个百分点。 50分位值原定幅度为10%,现定幅度为8%,也降低了2个百分点。和其他投资类型企业想比较,日资企业的下调幅度较小。

    与此同时,对不同层级员工的调薪幅度也要低于原定增长幅度。据悉,2009年的现定调薪幅度一般要比原定低1-3个百分点,销售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定幅度基本和原定持平,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调薪幅度最高,现定调薪幅度也达到8.7%。

    记者了解到,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及同行业竞争压力的加大,日资企业越来越注重员工的保留尤其是核心和优秀员工的保留,这已经成为了企业人才战略的重中之重,企业也大多采取薪酬方式保留和激励员工。


 

黄页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黄页:

  • 下一篇黄页: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尼桑公司简介

    丰田与中国的交往史

    丰田公司简介

    丰田通商:引领技术新动向

    日本铃木入驻六安国际汽车城开

    谈日本汽车厂商的中国机会

    广告

    广告